玉楼金阙

一个磕cp的号,恐龟虾恐一切舞到角色tag的rps人。约的图可以抱图自用(限壁纸头像),但不可以二传二改商用。

【鼠猫】蚍蜉(五十一)

白玉堂两刀斩去了玄冥之尸的两只手臂,才让展昭从他怀中挣脱出来。

“没事吧?”白玉堂一把抱住展昭,确定他身上没添新伤才略松了口气,可看他脸色比他们刚进来的时候还差,还是有些担心:“还吃得消么?”

“没事。”展昭摇摇头,起身想去看看入口究竟如何打开,可一抬头就看见刚才被白玉堂剁得七零八碎的玄冥现在又恢复了原状,甚至挪了些位置,站在入口处冲着他笑。

这笑容可以说是天真无邪,眉眼弯弯,有些俊美的少年独有的朝气与甜蜜——若它不是出现在这样一张青白且眼睛里没有瞳孔的尸体脸上的话。

“你知道他这是怎么回事吗?”这次展昭不敢再贸然触碰,向白玉堂询问道。

“灵魂不灭,身躯永存。只要玄冥没有死,他作为人类的身躯无论受到了什么伤害都会复原。”白玉堂漠然道,仿佛这样的事在他看来与吃饭睡觉一般再寻常不过:“你瞧,这身体里还残留着他一部分灵魂与本性,他似乎蛮喜欢你的。”

不知为何,展昭在白玉堂最后一句话里觉出了一丝酸味。

“他对我的喜欢,与你的一样吗?”展昭突然笑了起来,问道。

展昭的本意是想逗逗失忆了还吃醋不自知的白玉堂,放松一下心情。

岂料白玉堂义正言辞地说:“我没有龙阳之好。”

展昭着实被这回答噎了一下,不由道:“那你把我留在身边是为了什么?”

白玉堂愣了愣,似乎他也不知道原因,索性拂袖转身道:“那可能是因为我缺一个奴隶,你正好撞上来了。”

“……”展昭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赏了白玉堂一个白眼,指着玄冥之尸站的地方道:“我们要从那里下去,你想办法把他挪开。”

白玉堂支着下巴想了想,一刀将玄冥之尸拦腰斩成两断,趁他还没恢复,又用刀气将他推出几步。

“好了,在他复原回来前,我们要将门打开。”展昭走上前去,却发现眼前是一块水晶般的蒲团状物件,与地面死死地焊在了一起,严丝合缝,根本没有打开的可能。

展昭记得机关图上白玉堂标注了这个东西如何打开,可那步骤太过复杂,没有任何机关术常识展昭一时间无法保证自己能精确解开这道门,于是抬头想酌情向白玉堂求助。

可展昭刚一抬头就看到复原的玄冥之尸蹲在水晶蒲团上,托腮望着他,神情真的与开封府里仰慕他的李园丁家小孙女十分相似。展昭向来不擅长应对这种感情,自从知道李姑娘对自己有这种想法后,都是能躲则躲。连人类他都应付不来,更别说这种诡异尸体了。

可展昭并没有尴尬太久,白玉堂走上前来,不知从哪弄来一根绳子,二话不说就把玄冥捆了,拴在旁边的柱子上。

“你哪来的绳子?”展昭记得白玉堂进来前并没有带绳子。

“地上捡的。”白玉堂随口道。

“之前地上没有绳子。”展昭每去到一个陌生的空间就会下意识仔细环视每一寸地方,这让他能够寻找线索以及规避风险。所以他能够确定刚才这个地方根本没有这样的绳子,白玉堂在说谎。

白玉堂却十分确定地说:“真的,刚才我看着东西总缠着你太碍事,所以就想找个东西把他捆起来。正愁找不到东西呢,就发现脚边多了条绳子,还刚好够用。”

见白玉堂不像撒谎,展昭也开始怀疑是不是这里的场景过于阴森,他的身体状况也远不如从前,以至于洞察力也没那么敏锐了。

可接下来的事,却证明了展昭的洞察力没有出问题。

他们面前的水晶蒲团不知何时移动了位置,一个深不见底的垂直通道出现在展昭面前。而就在刚才,展昭正为打不开通道而发愁。

“不对。”展昭喃喃道。

“什么不对?”白玉堂有些不明所以:“可能就是把玄冥捆起来这里就会打开,现在有了通道我们正好下去,你不要太紧张。”

展昭却摇了摇头,站起来看着白玉堂道:“触动这里的机关,应该会有三道门同时打开,而不是出现这样一个通道。”

“你怎么知道的?”白玉堂问。

展昭心知不能对现在这样并不完整的白玉堂详细说机关图的事,便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就在此时,展昭脚边出现了一个装满炭火的暖炉。

“玉堂,你有没有觉得……”展昭看见火炉并不吃惊,将火炉抱在了怀中,温暖着他快要被冻僵的身体:“这里就像个梦境一样。”

白玉堂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他也清楚地记得这地方先前没有这样的火炉。若说绳子可能被忽略,那燃着炭火的火炉在这样的环境下,恐怕只有瞎子才会忽略它的存在。

“我没有做过梦,不知道梦境应该是什么样。”白玉堂对展昭道:“但这里的确不对劲。”

“在大多数时候,当梦里你想得到一件东西时,那东西就会出现在你的视线中。”展昭明白失忆的白玉堂醒来时并不会记得他那些让他说出梦话的梦境,所以没有与他在此事上纠缠,而是耐心解释:“而在人类的世界里,也只有梦能让人所有想法都成真。”

展昭话音刚落,玄冥之尸便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声与模样已经没有了先前的无邪甜美,在这样的地方听来冰冷而诡异。

“猫儿!”白玉堂似是想起来什么,突然变了脸色,十分严肃地看着展昭,仿佛发生了天大的事:“我刚才是不是失去过意识?”

“什么?”展昭没有反应过来,因为此前白玉堂被未知之物夺舍或是短暂恢复完整记忆后,他并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所以一时之间展昭并没有往刚才完整白玉堂灵魂出现那方面想。

可时间已经不允许展昭再思考什么了,一条足有成年女子腰粗的蛇尾不知从何处伸出,绕到展昭身后,将展昭整个缠住。

那蛇尾动作快而迅速,远非人间凡蛇可比,等展昭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蛇尾缠得动弹不得,并且意识也在一点点流失。

他感觉到那条蛇尾正在将他拖向某个地方,而白玉堂正急切地叫着他的名字,想要抓住他。

玄冥之尸无声无息地站到了白玉堂身后,周身尸体的青白色已经褪去,眼眶中瞳孔复原,眼睛明亮而天真,带着少年人特有的狡黠。而他的手缓缓抬起,放到白玉堂的喉结上,似要对白玉堂不利。

“小心……玉堂!小心身后!”展昭顾不上自己的安危,用尽所有力气发出声音,冲白玉堂喊道。

可白玉堂像是听不见一般,拔出腰间宝刀,竟是要与这条缠住展昭的蛇尾拼死一搏。

展昭眼中最后的画面,是玄冥从背后将一个东西刺入了白玉堂喉间。宝刀在顷刻间落地,玄冥接住了白玉堂倒下来的身体,冲快要消失的展昭露出恶作剧得逞般的微笑。

————————————————————


耗子恢复记忆倒计时(我猜,我估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