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楼金阙

一个磕cp的号,恐龟虾恐一切舞到角色tag的rps人。约的图可以抱图自用(限壁纸头像),但不可以二传二改商用。

【鼠猫】永夜(三十四)

温热的血液不断从白玉堂指缝滴落,白玉堂意识到他的喉管已经被割断了,人被割断了喉管,怕是不能活了吧?

白玉堂从记事起,见过多少大好头颅轻易离抛,亦知江湖少年难白首。他不是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死于非命,却没有预料到,他的终局竟是如此突然与荒诞。以白玉堂的狠辣,就算被人暗算,也一定会带着那人一起共赴黄泉,可临了,他竟然连杀他的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若不是鲜血堵住了口鼻,白玉堂此时真的想笑,甚至还想骂几句这恶劣的人间。可最终,他只是用自己最后的力气,握住展昭已经冰冷僵硬的手,缓缓闭上了眼睛,任由死亡带走他的全部意识。

————————————

什么声音都从耳边消失了,白玉堂从没有想过,死亡原来是这样安静,没有一丝痛苦,安静得连内心的喧嚣都听不见了。

如果这就是死亡,似乎也没那么让人难以接受了。万物归于沉寂,痛苦不及活着的万分之一。既然如此,人们为什么一代代前仆后继,付出难以估量的代价,苦苦追寻永生呢?

白玉堂想了很久,始终没有想到答案。

最终,当一滴冰冷的水滴滴落在白玉堂眉心时,他意识到了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劲。

白玉堂奋力睁开眼睛,却看到了一束阳光穿过绿叶,刺得他眼睛生疼。而绿叶尖留着尚未滴落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璀璨的光华。伴随着叶尖再次颤动,又一滴露珠滴在白玉堂眉心。

一时间,白玉堂脑中一片空白,连动都不会动了。

怎么回事?他不是和展昭死在一起了吗?就算他没死,他也应该在那不见天日的玄武岩宫殿里。哪怕展昭也没死,并且比他更早醒来,还把他从那鬼地方带出来了,外面的人间也该是失去太阳的永夜,不该有阳光。

但无论如何也不能一直躺在这里,白玉堂最终还是挣扎着坐了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脖颈。他记得他的咽喉已经被割断了,可当他触碰到皮肤时,原本伤口的位置却光洁完整,别说夺命的伤口了,就连疤痕都没有。

事有蹊跷,不能掉以轻心。白玉堂心想。

白玉堂想活动一下僵硬的四肢,想去寻找展昭,回头却发现展昭竟然就躺在他身边,与他“死去”之前映入眼帘的样子一模一样,甚至他们的手还紧紧握在一起。

“猫儿,猫儿醒醒。”虽不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更不知身在何处,但看到展昭,白玉堂还是不由松了一口气,往展昭身边挪了挪,想将他唤醒。

可当白玉堂看清展昭的状态时,心跳却突然被吓停了一拍。

展昭……或者说展昭的身体,竟然是半透明的!

展昭安安静静地蜷在地上,面容安静恬然,像是睡着一般。可是他的身体却不再是实体,而更像一缕有着明艳色彩的烟雾,只消风一吹,便可将他吹散。

白玉堂不可置信地摇摇头,强行平复心神,看向他与展昭紧握的手。明明他将展昭的手握在手中,能感受到手的实体与温度,展昭现在绝对不该是这副模样。

可只一眼,白玉堂就发现了问题所在。不止是展昭的身体像是烟雾,他自己的身体看上去也不再是人类的身体,而是变得与展昭一样,都成了半透明。两只手交叠在一起,乍一看竟然看不出分别。

白玉堂放开了展昭的手,站起来查看自己周身,最终发现不止手,他的全身都成了这副鬼样子。而且因为他身着白衣,看上去竟比展昭看上去更加透明一些。

而后,白玉堂又触碰了身旁的树,只见他的手臂没有任何阻碍地径直从树干中划了过去,足以证明他现在的确没有肉体。

“这……这难道就是灵魂的模样?”白玉堂在展昭身边跪坐下来,面对这一事实,心中竟然有种近乎麻木的平静:“看来我是白高兴一场,我们两个还是死了。这里难道就是死后的世界?似乎没有神话佛经中描绘的那般可怕,甚至还有阳光。难道是因为我们两个生生世世行善积德,死后进入了极乐世界?不过死了还能和你在一起,好像在什么地方都不赖。”

哪怕已经没有了实体,白玉堂还是看见展昭的睫毛微颤,猫耳尖也弹了弹,是要醒来的先兆。

白玉堂把手放在展昭脸上,等待着展昭睁开眼睛。很奇怪,在这样摸不到任何实物的形态下,他们竟然还能触碰彼此。

似乎是感受到白玉堂手掌的温度,展昭缓缓睁开了眼睛。可看到白玉堂的瞬间,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展昭,一双眼睛瞪得遛圆。白玉堂可以确定,他刚才看到展昭时,十有八九也是这副表情。

展昭说话之前,白玉堂先一步说道:“先别急,看看你自己。”

说着,白玉堂握住展昭的手,抬到展昭面前,叹了口气:“我们两个应该都死了。”

就算经历过的离奇怪诞之事实在不能说少,但现在的情况还是超过了展昭的认知,更何况失去意识前,那个会变成大鸟的玄冥所说的话还萦绕在他脑海中,没有完全消化,所以一时间展昭只得愣愣看向白玉堂,竟显得有几分纯良可爱。以至于哪怕是这种时候,白玉堂都忍不住使怀般地掐了掐他的脸。

展昭沉默了许久,久到白玉堂都生出来些许担心,不由开口问:“你不会是灵魂出了问题,死了就不会说话了吧?”

展昭这才回过神来,粗略地环顾四周,对白玉堂得出自己的结论:“我们应当还没有死。”

“什么?我们都这副样子了。”白玉堂显然不信:“没关系,我看这死了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里有阳光有雨露,看上去比我们活着的地方还像人间,说不定之前一切都是一场噩梦,这里才是真正的人间呢?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两个都没了肉体。但我们还在一起,还能触碰到彼此,这点小小的不便也可以接受。”

展昭却摇了摇头,对白玉堂道:“我虽不知此处为何处,但我可以肯定,这不是人间,而且我们如果不能尽快找到出去的办法,可能我们两个都会变成……”

“变成什么?”白玉堂问。

展昭想起之前他将被献祭之前,隐为他梳洗时所说的话,他虽现在都还一知半解,但大约可以感受到,那种结局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人间黎民苍生,都是绝对不可承受悲苦。

展昭接着白玉堂的力站了起来,眉心微蹙:“现在我还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说清,但你相信我……”

“这叫什么话?”白玉堂打断了展昭的话,看着他的眼睛道:“无论身在何处,你说了什么荒诞不经的话,我都是相信你的。你以后再说这种话,别怪白爷翻脸。”

展昭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垂下眼,握住白玉堂的手:“是我失言,玉堂莫要生气。”

“看我出去怎么罚你。”白玉堂斜眼觑着展昭,显然已经是同意了展昭所说。可他并没有立时去寻找脱困之法,而是拉着展昭坐了下来,将展昭抱在怀中。

展昭心中着急,按住白玉堂的肩,想要挣脱出来,可白玉堂环着他的腰,说什么都不肯放手,无奈之下,展昭只好道:“玉堂,我们得快点……”

“嘘——”白玉堂将食指抵在唇上,眯着眼睛看着明亮的天空:“反正现在毫无头绪,我们便在此处晒晒太阳吧,你还记得我吗有多久没有见到阳光了么?”

白玉堂的话让展昭莫名松弛了下来,阳光照在身上的暖意也让他生出几分留恋,就连心中的紧迫与焦虑都淡了些许。在白玉堂半是撒娇,半是强迫的目光下,展昭微笑着揉了揉白玉堂发顶,窝进他怀里,与他一起沐浴在阳光下。

偷得片刻悠然的两个人谁也没有注意到,他们身后郁郁葱葱的大树正在缓慢地异变。密密麻麻的血管如同小蛇般从树根沿着树干向上蔓延,树干也变成了跳动的血肉,而树冠上,那本该结满果实的地方,此时竟然挂满了一个个沉甸甸的人类心脏……

评论(2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